九万里

流冰的轰鸣和绿色的植被

宁有故人

江楼:

这篇给小汪。


和小汪的相遇实在2019年的年初,仔细算了日子,是在我写梅溪湖的雪和你的那一天。


 


那是的小汪还是个顶着个人生导师名字四处瞎晃的圈内大手,我初来乍到,因为他的评论喜欢推荐三连截图自我欣赏了好些时候。


 


当然这些我都没跟她说过。


 


年初的时候圈子冷,一天下来产出少的可怜。小汪属于勤快的那种,三五天下来总有一篇,我又喜欢评论,她又是个有评论必回的姑娘,一来二去,整篇文的评论区都是我俩。


 


后来小汪在QQ上感叹,江,咱俩当初就是评论区友谊。


 


是,还是那种商业互吹的那种。


 


真正和她熟悉起来是在圈子里的第一次联文,我和小汪互加了QQ好友。


 


后来每次谈起来她都颇为得意:“看到了吗江,是我迈出了我们俩友谊的第一步。”


 


“你放屁。”我骂她,“我记得去先跟你发的私信。”


 


刚开始聊天的时候还小汪还保持着拘谨,聊天记录也都是商业互吹为主,她夸我写的好我说我好喜欢她,哈哈哈哈哈哈的符号表情布满一屏幕。


 


熟了之后的小汪和小胡是个天天在QQ上互相骂你妈的为什么的两个南方姑娘,从湖北的天到安徽的雨,什么事都能扯出来说一说。


 


小汪跟我抱怨她要打一年的太极课,学自己不是很喜欢的新媒体,聊喜欢的明星看喜欢的八卦,一起嚎妈妈爱你宝贝你要好好吃饭!偶尔还因为母爱变质恨不得打上一架。


 


小汪和我,聊天的时候一个接半句一个接下局,她开玩笑说我俩上辈子一定是姐妹。我说那得肯定是吧。


 


我蛮感激遇到小汪的,真的。


 


她来的时候我处于高三的低谷,分数越跌越惨,刷了大量的题也无济于事。我记得小汪也没有说过什么很好听很漂亮的话,只是我每次找她她都在而已。


 


我亲爱的姑娘,她会跟我因为一个事情聊到深夜,会跟我分享她刚买的口红新化的妆,我在敲下这篇文字的时候她给我发消息 她说江,我今天还是十八岁呢。


 


是啊,我希望你永远是十八岁。


 


 


刚刚看了一下,今天是我和小汪认识的190,如果分针再走过一圈,就是我和小汪认识的191天。


 


生日快乐啊,我十九岁的姑娘。


 


我愿你心想事成,我祝你万事胜意。


 


宁有故人,不过是宁国有故人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评论

热度(23)